星小熊

I'm waving through a window.

© 星小熊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玛蒂尔达话唠repo来啦

p3是望远镜架在手机上拍的图。和小伙伴一起去看剧,三个学光学的人凑在一起:“这望远镜视场好小哦”,“出瞳绝对不到6mm”,“看!是渐晕”

用望远镜看完了玛蒂尔达,我现在已经变成了一名坚定的望远镜选手。拥有望远镜的感觉真是太好了!!

一点痛苦的教训:用望远镜之前千万记得调瞳距,不然真的很难受(暗场前玩了半天望远镜一直没想起来,还在奇怪为什么视场是细胞有丝分裂末期的形状,开场之后发现眼睛开始不舒服了才反应过来,手忙脚乱地调了半天

tb上望远镜真的是……怎么宣传的都有,以我贫瘠的光学知识来看有些吃不准这是虚假宣传还是高新技术,认认真真看详情看到心累最后还是选了个颜值高的(颜值的胜利x所幸到手发现质量还不错

(以下正文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玛蒂尔达的那个晚上我特别快乐。

我看的场次是天津16日晚场。在这之前,我只看过b站上那个2013年有字幕的视频,那一版看完全场给我的感觉就两个字:闹腾。特别是开头的几分钟,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大人小孩的声音都比较尖,听完感觉脑阔疼。所以这次去的时候实际上我是做过心理准备的,但是现场效果意外的挺好,包括小演员在内的所有人都有过硬的实力,分寸拿捏的很好,活泼但完全不会有闹腾的感觉。

--关于演员

首先夸一夸小演员们。玛蒂尔达的演员Zara非常棒,从她的表现能看出来她专业能力相当强。其他的小演员也是,边唱边跳,声音却一点都不虚,真的厉害。

然后是演玛蒂尔达父母的两位。这两位的演绎是剧中的一大亮点,动作与语言浮夸得恰到好处,本身是搞笑担当却不会让我觉得太做作,反而还有点可爱。父亲摘帽子那段真的爆笑,理智告诉我他一定是在用手向下摁着帽子,但他的动作逼真到让我觉得帽子确确实实是粘他头上了。

蜜糖老师人如其名,就是甜甜甜,她的唱段里几次拖长音都十分好听。

Ryan太厉害了,他演川奇布校长,背着让自己体型大上一圈的假体,捏着嗓子说话唱歌。川奇布校长的肢体语言是那种刻板印象中的女性化,被夸张地演绎出来之后充满了喜剧色彩。看完之后我满脑子都是他抖彩带的样子。

除了以上几位,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逃脱术大师了,我特别喜欢剧中他和玛蒂尔达一前一后念台词以及重唱的场景。对了,还有儿子,他的声音脆脆的,是个可爱的复读机。

--关于舞台

玛蒂尔达的舞美设计我非常喜欢。每一个场景都布置得非常用心,细节很多。因此这部剧强烈推荐携带望远镜仔细观察。

稍微列一下我看到的比较有趣的地方:

在某个场景(似乎是教室?)会出现一个钟表,表盘上面本应当写3、6、9、12的地方写的是TIME的四个字母,顺序记不清了。

还有小男孩吃掉蛋糕的机关,看b站视频的时候完全没有头绪,这次特意盯他盯了好久,好不容易才看明白。那个小男孩第二幕再上来的时候脖子上挂了个牌子,上面写着他已经去过小黑屋了。

俄罗斯黑手党老大手里那个粉色棒棒糖,离远了有点看不清不过好像是荧光粉?还有小弟手里煞有介事涂成黑色的棒球棍,是想要伪装成什么高端武器吗哈哈哈哈哈。

此外,在开场之前我端详了一会舞台的地板,左看右看都觉得它好像做不到升降。开演之后果不其然,学生的课桌都是从两侧推出来的。毕竟巡演,很多东西不能和原版比,换用这种方式同样也十分自然。但不得不说这部剧的场景切换也确实有些问题:道具还有背景墙在移动时的声音不算小。有伴奏盖着倒是基本听不见,不过中间有一段是玛蒂尔达站在前面无伴奏清唱,后面在切换场景轰隆轰隆响,就有点让人出戏。

--总结

总的来说,玛蒂尔达是一部非常优秀的音乐剧,舞美音乐演员等等各方面都十分出色,大人和小孩子都会看的十分开心,推荐现场观看。

进剧场的时候看见不少小孩子,一开始还在担心会不会被吵到看不下去,但现场状况其实还好。我坐在三楼,周围小孩子不算多,也都会尽量保持安静,几乎不会被打扰到。观剧体验总体良好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 )